【恭越】梦一世

18

  正是晴空万里,鸟语花香的好日子,方兰生蹦蹦跳跳地进了欧阳府,嚷道,“少恭,我来找你玩了,快出来。”

  寂桐从院中来到方兰生面前,“兰生少爷来啦,少恭出去了。”

  她面前放着一大盆水,方兰生看不懂,“桐姨,你在干什么啊?”

  “巽芳姑娘说被褥脏了。”

  方兰生转头望去,一眼就看到了正在躺椅上晒太阳的巽芳,愤恨的说,“她怎么能这样啊,桐姨你年纪这么大,蹲在这里洗这个破东西,她好好的坐在那享受,不行,我要去教训她。”

  寂桐急忙拉住方兰生,端着盆走开了,“兰生少爷,别去,我没事,你走吧。”

  方兰生怎么可能会走呢,偷偷的跟了上去。

  “这桌子脏了,擦一下。”

  “去,给我换杯水,这杯冷了。”

  “桐姨,这么烫的水,你是想烫死我吗?”

  “桐姨,我累了,搬个凳子给我。”

  “我去,这个巽芳也太过分了吧,少恭怎么会和她……”

  方兰生不忍再继续看下去,便去药庐告状。

  “少恭,巽芳真是太过分了,你都不知道她是怎么使唤桐姨的,简直不是人。”

  欧阳少恭自然是不信的,“你在胡说什么,巽芳怎么会做那些事,这不可能!”

  “少恭,你……哼,不信我就算了,到时候看看我说的到底对不对!”

  方兰生走的急,没有看见身后的欧阳少恭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浅笑。

  方兰生刚出药庐,就在街上碰上了百里屠苏和风晴雪。

  “哎,屠苏,你要去哪玩啊?”百里屠苏不理他,绕过他,视若不见。“哎我跟你说话怎么不理人啊!”

  旁边的风晴雪看不下去了,“兰生,屠苏会这样,还不都是因为你答应的那桩婚事啊。”

  “我答应……关他什么事啊?”方兰生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你看,你自己都心虚了。”

  “切,那是因为我知道,我二姐还没有心悦的人。能拖一时是一时,一群笨蛋!不和你们玩了,我要去找襄铃。”

  百里屠苏听到这话,脸色稍微有点缓和,但方兰生下一秒就跑开了。

  “苏苏,你就承认吧,你喜欢兰生。”

  “晴雪,我们继续说玉衡的事。”


  方兰生在襄铃可能出没的地方都转了一遍,却没找到人。

  “哼,一个个的都欺负我,襄铃也不在,这日子没法过了。”鹅黄色少女悄悄的在背后出现,“嘿,呆瓜,你找我?”

  方兰生被吓的不轻,“哎呀妈呀,吓死我了。襄铃,你刚才去哪了,我怎么到处都找不到你。”

  襄铃故作神秘的说,“去天墉城逛了一圈,刚回来就听到你找我,说吧,什么事?”

  方兰生一听天墉城,两眼放光,“诶诶诶⊙▽⊙,天墉城!我也要去!”

  襄铃忍不住方兰生的傻样,企图拍醒他,“去什么去,我都回来了,你要再不说找我什么事,我可走了,本小姐的时间可是宝贵的。”

  方兰生就是无聊才找襄铃玩的,现在听到这事,控制不住八卦的心,“那~你跟我说说,你去天墉城都看到了什么?”

  “说就说,怕你啊。陵越哥哥和芙蕖姐姐刚进山门,一个弟子就冲了过来,喊道……”


  “大师兄,你终于回来了,你不知道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天墉城出了多少乱子……”凌端扒拉扒拉的说了好多。

  陵越摸了摸凌端的头,轻笑道,“好了,凌端,你说的这些在我代掌门办理的时候都还算小事,你还需要多加努力。”

  “哦,是这样啊,哎,为什么我要继续努力,师兄回来了,这些自然是要交还给师兄的。”

  “你先练着,万一哪天我不在了……”

  “呸呸呸,师兄,别说这种话,你一定会顺利接任掌门的。”

  芙蕖觉得他们颇有越聊越嗨的兴趣,赶紧道,“好了好了,我们都别站在这里了,快进去吧。”

  “然后呢然后呢?”

  “没有了啊,那门口有结界,本小姐是妖,进不去!走了。”再不去和主人汇报,小命不保啊。

  方兰生真听到兴头上,襄铃却走了,“喂,别走啊,哼,连你也欺负我。”

  两人都没注意到,一只符鸟从头上飞过。

  “主人,我……”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

  “看到了,还有什么事?”

  “没,那,我先走了。”

  “等等,去问问那只黑猫,玉衡查的怎么样了。”

  “哦,好。”



  百里屠苏拿着风晴雪给的幽都秘卷来药庐找欧阳少恭,开口的第一句便是“少恭,我不想找玉衡了。”

  欧阳少恭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你不是还要复活你的族人?”

  百里屠苏指着秘卷的某处,“你看,激活复原的玉衡需要一个媒介,就是这个,赤魂石。少恭,我知道它在哪,就在师兄体内,师尊说过,一旦赤魂石离体,师兄就……”

  欧阳少恭的抬眼看了看百里屠苏,又低下头继续手机的活,“即使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也要试一试。”

  百里屠苏看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很是不解,“少恭,你……为什么?”

  欧阳少恭温和地笑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如果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呢?既可以激活玉衡,也可以让陵越活着呢,你放心,我不会让陵越有事。”

  “好,我信你,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百里屠苏离开药庐,就给陵越去了一封信。

  “陵越,真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会选择牺牲你,你应该是不会怪我的,对吧。”欧阳少恭收起伪装的面孔,落寞的说着。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九宵一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