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越】梦一世

21

方府
       “少恭,这两天你去哪了?我把琴川找遍了都找不到你。”方兰生拉住刚从天墉回来的欧阳少恭,气急败坏的问着。
       “兰生,别把少恭弄疼了,回来就好了。”巽芳把欧阳少恭从方兰生手里解救出来,“你去哪了,怎么样,累不累?”说着用手绢细细地擦拭着并不存在的汗滴。
       “不累。”温柔地握着巽芳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少恭,你去天墉城了?”百里屠苏察觉出欧阳少恭身上像是携了一丝的陵越的气息,不禁皱起好看的眉。
        “没有。”
        百里屠苏张嘴还想说些什么,不待他说出口,方兰生便拉过欧阳少恭,挡在两人中间。
       “就是,少恭好端端地去天墉城干嘛?木头脸你别在这里大吼大叫的,哼。”
       百里屠苏愣住了,仔细回想,他有大吼大叫么,答案自然是没有,这人在别扭什么。
       “前两天为了寻一味草药出了琴川,事先没有告知各位是在下的不对,若是各位无事,在下就先去休息了。”
       不知为何,百里屠苏总觉得欧阳少恭这次回来有一丝隐隐的不对劲,说不上来的那种。
       “大师兄,他,值得你那么做吗?”
       看见百里屠苏嘴巴好似在动,方兰生便凑上去,瞪着大眼睛好奇的问:“你在嘀嘀咕咕什么呢?说出来给我听听啊。”
       “没什么,我累了,先回房了。”百里屠苏转身回到自己房里,两人都没注意到百里屠苏额间的暗红色印记。
      “怎么了这是,都不陪我玩,本少爷还不理你们了呢,哼,我找襄铃去。”说完方兰生便回了府上,“过两天,他们肯定不会带我去江都的,我要准备好了,偷偷的跟过去。”想到可以出去玩,方兰生一阵窃喜,接着开始收拾自己的包裹。

       “屠苏,屠苏,刚刚婆婆通过幽都秘法告诉我焚寂剑有异动,你怎么样,有没有煞气发作,有没有不舒服?”
       门外是风晴雪在敲门,百里屠苏知道她是有目的接近自己的,而自己并不觉得反感,便也老实的答道:“我无事,只是有点心烦,不必担心。”
       风晴雪得到这回答,便也安静下来不再敲门,“那便好,你若是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说,知道么?”没有得到回应,也没有其他的声响,风晴雪便放心下来,回去继续琢磨克制煞气发作之法去了。

       这夜,百里屠苏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的大师兄不再是自己的大师兄了,陵越身旁站着另一个人,屠苏看不清他的面容,但从明亮的杏黄长衫,屠苏也知道那人是谁。
       看着二人相处的画面,一些深埋在屠苏心底的情感涌了上来,从小自己便享受着师兄无微不至的照顾,看着眼前的场景和记忆中的场景重叠,陵越做的依然是那些事,只不过却不是为他所做。
       思及此,百里屠苏觉得内心烦闷,一想到从小到大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从此以后可能会为了另一个人而甘愿奉献生命,百里屠苏就觉得不甘,那么好的人应该是属于他的,是他的大师兄。
       睡梦中的百里屠苏没有发现他周身散发着漫天煞气,却在被人察觉之前又迅速冲进丹田。

       几日前,大家收到神秘人来信,说是江都有一位善卜算的女子名叫槿娘,据说她那里有玉衡的下落。
       欧阳少恭采药归来,江都之行提上日程,于是大家准备上路,方兰生自然提出也想跟去凑热闹,二姐不同意,请百里屠苏将那混小子用天墉秘法锁在房里,一行人便上路了。
       当然,让人意外的是,久别重逢的少恭和巽芳并没有粘在一起,而是以桐姨年纪大了不能出远门需要人照顾为由,于是巽芳便留了下来。

       “大师兄,大师兄,你走慢点,我走不动了。”
       “那就歇一会再赶路吧。”
       林间,传来一人正大口大口的喘气,接着有一声清冷的嗓音传来,便是陵越和凌端二人。
       “此间不知为何不能御剑,要不然你也不会如此的…累。”看着凌端“苍白”的嘴唇,陵越将自己的水壶递到那人面前,“喝点水。”
       “谢谢大师兄。”凌端面上表现的很脱力,心里正暗暗的道,“这招真好使,不过这样也不能拖延太久的时辰啊,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正当凌端抓耳挠腮的时候,陵越终于忍不住发问了,“你说好端端的你跟着我来做什么,天墉城没有事务要打理了?这下好了,今天再走不出这片林子,我们就没有干粮过夜了。”
       原来凌端在陵越离开天墉城的第二天清晨便发现一向第一个到达练剑场的陵越迟到了,然后就发现他们恪守陈规的大师兄不打一声招呼就出了山门了,身有重任的凌端自然追了上来。
       面对陵越的质问,凌端显然没有想好,支支吾吾的半天没蹦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见他如此,陵越也不再多问,收了水壶,便起身示意凌端要赶路了,两人努力寻找正确的方向,在日落之前出了这片密林。

       再说欧阳少恭一行人,从琴川出发不到半日,只听见熟悉又陌生的破空声,空气中还夹杂着声声叫喊,“快让开,要撞上了,啊啊啊啊。”只见一名蓝衣少年脚踩一只搓衣板直直地朝着树干飞去。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九宵一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