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越】梦一世

19

天墉城

  “大师兄,屠苏给你的信。”肇临拿着百里屠苏飞鸟传书回来的书信,来到了陵越的房间。

  “放下吧。”陵越并没有所动作,一动不动的坐在床上。

  肇临摸了摸头,问,“大师兄,你在做什么?”

  “练习辟谷之术。”陵越依旧是不动声色的回应着。

  肇临笑着将手上的糕点递给陵越,“不对不对,我猜是师兄回来的不是饭点,食堂已经关了吧,给,我特意给你留的。”

  “谢谢。”

  “没事的,快吃吧,我先走了。”

  用完点心,陵越也不装了,拿起书信看了起来。不多久赤魂石发出闪光,陵越陷入沉睡。

  “需要用我的这块赤魂石才能激活玉衡,阿血,你知道这件事吗?”这是陵越刚进入赤魂石就抓住血隐问出的第一句话。

  “知道啊。”

  “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

  “那你……”看着对方脸上不动于衷的神色,陵越终于是放开了血隐的胳膊。

  血隐揉了揉手臂,直到红肿消下去了,才悠悠的说道,“你不用担心我,你要担心的是你自己,没了这块石头....会发生什么呢,真是好奇啊。”

  对方邪笑的脸上并没有任何不妥之处,陵越总感觉这件事情透着某种怪异。片刻,陵越便做出了一个决定。

   “好,我愿意把赤魂石送给他,即使付出任何代价,现在我应该怎么做。”

  血隐答道:“你考虑清楚了?是时候去见那个人了。”

  “谁?”

  “创世神,女娲。”

  “女娲?你是说传说中创造人类的女娲?”

  “对。”

  “我去哪里可以见到她?”

  “幽都。”

  血隐说完就将陵越送了出去。

  好奇心每个人都有,陵越也不例外,虽然不知道为何要去幽都见女娲,但还是立即收拾了行李。

  “扣扣。”“大师兄不好了,焚寂剑发生异动,红玉姐叫你过去。”是一个陌生的小弟子来传讯,陵越虽然感到困惑,但还是放下衣物,出去了,自然是没看见那小弟子嘴角的一抹笑。

  那弟子并没有跟过去,而是进了屋,拿起散落在床上的衣物,笑道,“陵越,你还是这样的粗心大意呀。”

  陵越起身去往剑阁,察觉到那名通传弟子没有跟上来,心中隐隐有种不安,再转念一想,焚寂剑明明被屠苏带下山去了,此刻并不在山上,更不可能在剑阁。想明白这一层,陵越瞬间明白自己上当了,连对方是谁也不知晓。转身往自己的房间,打算一探究竟。


  另一边,剑阁内站着一男一女,女子着红衣,男子站在女子之下,正是剑侍红玉和二弟子凌端。

  “红玉师叔,这批新弟子入门已经有不少时日了,你看能不能安排他们入阁取剑?”

  “嗯,我看他们招式都练得差不多了,是时候安排他们取灵剑了。凌端,你越来越有主见了,不再是当年那个到处惹事生非的混小子了。”

   “谢师叔夸奖。”凌端在心里一阵鄙视,可面上却不露分毫。

  “没什么事就下去吧。”

  “不瞒师叔,有一件事我很疑惑,刚才我从大师兄那里路过时,听见他说要去幽都,那是哪啊?”原来刚才陵越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心不在焉,一不小心就说出了要去幽都的事,被路过的凌端听见了。

  “幽都吗?还没到时候,他不该去。”

  “师叔,大师兄他怎么了?”有八卦听,凌端的目光顿时亮了起来。

  “凌端,不该问的不要问,去暗中帮助陵越,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

  “不就是阻止大师兄到幽都么,这有什么难的。”

  “不准让陵越起疑。”

  “是,弟子告退。”凌端瘪了瘪嘴,不甘的退出去了。

  “陵越你自己的劫只有你自己才能解,也不知道这家伙靠不靠谱,唉。”红玉看着渐行渐远的凌端,关上了剑阁的门。


  “哟,这么快就回来了,看来我小看你了,陵越。”就在那脸生的弟子准备有所行动的时候,门外响起了脚步声。

  紧接着,是肇临的声音。“大师兄,二师兄找你有事。”

  “好,你等我一下。”陵越踏入房间,并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忍住心底的疑惑,抬手把房门关上,跟着肇临就去了。

  听着脚步声渐渐消失,暗处走出一个黄衣男子,“几天不见,这天墉城变得这么忙啊,等哪天心情好了把它拆了,给你们省省事啊。”

  看着收拾好的床榻,男子翻身躺了上去,“夜已深,就在你这将就一晚吧。”裹着那人的被褥睡了过去。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九宵一刻 | Powered by LOFTER